•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南方网专访侯炽筠:看好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

2017-07-03 11:10 来源:南方网

  

图为侯炽筠接受记者专访

  南方网讯 “以前从深圳到广州没有直达火车,现在不仅开通动车,每天来往的班次相当频繁;关口方面,从只有罗湖一个关口逐渐增加了皇岗、落马洲、沙头角等关口,而且过关时间缩短为十分钟。我现在很期待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的开通,到时来往香港广州只需一个小时。”近日,广州市政协委员、广州日航酒店执行董事侯炽筠接受南方网专访,深情谈起香港回归20年来的诸多变化。

  出生于1984年的侯炽筠不满周岁就随父亲去了香港,2010年侯炽筠回内地发展事业,现在星期一至五在内地工作,星期五晚上回香港陪伴家人。多年来在香港和广东之间来回奔波的侯炽筠从中见证了祖国的崛起,也感受到了祖国对香港的关怀。

  看好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市场 发起跨界投资

  “广东商事制度改革让港商投资的环境越来越好。比如说注册资本,以前工商部门要求全额实缴,一下子要拿出两三亿的注册资本,对投资方来说资金压力很大。再比如说以前注册要先拿到各个部门的牌照才可以申请营业执照,但有些部门又要求先有营业执照才能发放牌照……诸如此类的难题在商事制度改革后得到了改善,不仅降低了企业注册资金的门槛,还理顺了部门之间牌照和营业执照的关系,这些举措都为港商的投资带来极大的便利。我们公司在内地其它省份都有投资,相对而言广东的营商环境较好、工作效率更高。” 侯炽筠如是说。

  今年全国“两会”以来,国家大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何抓住发展机遇是企业家绕不开的话题。侯炽筠希望湾区内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更加完善,粤港澳三地合力在人才流动、贸易、物流等方面抢得发展先机,开拓国内外市场,并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合作,打造世界一流湾区。目前,从事酒店投资行业的侯炽筠正在谋划一次跨界投资,他非常看好内地的金融和保险市场,有意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计划在深圳成立一家保险经纪公司,通过比较不同的保险公司的方案,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保险计划和风险管理方案,让客户得到最优选择。

  粤港两地年青人沟通无障碍 只需交流机会

  “我觉得年轻一代的文化差异比较少,沟通起来很容易,只要给他们互相接触的机会。年青人在体育、音乐、电影、娱乐等方面有相当多共同话题。”作为年轻一代的港商代表,侯炽筠关心两地青年的发展。2012年,仅28岁的他当选为广州市政协委员,是当时最年轻的政协委员。对于如何加强两地青年交流和合作,侯炽筠建议政府为在内地工作的香港年青人提供人才流动、创业、教育、置业、工商事务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加强两地青年的沟通了解和身份认同感。“每个人因文化背景不同,对问题的看法会不一样。但是通过磨合,可以让彼此更了解,关系更密切。” 侯炽筠补充道。

  作为广州市政协委员,侯炽筠热衷国家的社会事业,通过慈善平台开展关爱老人、青少年、小孩的活动,协助国家慈善事业发展,还因此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年青人,侯炽筠坦言十分有意义。

  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见证了祖国崛起的的侯炽筠特别有感触。他所在的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将参加6月29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的香港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合唱大汇演活动。侯炽筠担任此次合唱团的副团长,他将在美丽的维多利亚港与众多热爱祖国的港人一起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编辑:申晨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