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人大代表张传卫:把海上风电开发从“不可能”做到了“可能”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

2018-03-09 21:39 来源:南方网 王瑭琳 陈冰青
.

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南方网记者陈冰青 摄

    南方网讯(记者/王瑭琳 摄影/陈冰青)据悉,广东下一步将要加强推进海上风电建设。对此,全国人大代表、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建议要从国家层面高度重视中国东南沿海地区海上风电的开发。

  张传卫认为,这一方面能使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能源生产安全、绿色和低碳,改善现有能源结构。另一方面可同时通过大规模的海上风电开发,促进海工装备和海上风电装备构建世界级的高端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

  广东有庞大的海岸线,但大部分人认为进行海上风电开发的可能性不大,原因是其中两大海峡有强大的洋流和海床、海况的不稳定。张传卫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间,以朝阳为代表的一大批企业已经进行了台风的研究和中国东南沿海台风海域的风电资源的开发利用。

  “海上风电开发现在已经做到了从‘不可能’做到了‘可能’”,他表示,作为一个新能源装备制造的企业,有责任和使命为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