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玉妹为我省首个乡镇人大工作示范点揭牌

2018-07-02 15:06 来源:南方网

  广东人大网讯(任宣) 经过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检查验收通过,6月21日,我省首个乡镇人大工作示范点在东莞市大朗镇揭牌。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为示范点揭牌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县乡人大工作建设正确方向,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新担当新作为持续巩固拓展建设成效,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揭牌仪式现场 姚群摄

  在听取东莞市、大朗镇有关情况汇报后,李玉妹充分肯定东莞市、大朗镇在规范创新请示报告制度、组织建设、人大会议、决定重大事项、代表活动、工作制度等推进乡镇人大工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她指出,东莞市及大朗镇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县乡人大工作发展历史机遇,扎扎实实做好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工作数量稳步提升、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有力促进乡镇人大工作面貌实现根本改善。

  李玉妹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主观能动性,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一要带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心在基层、关键在基层、创新在基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县乡人大工作建设正确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分析、科学研判,勇于探索积极作为,不断提升县乡人大工作水平。二要加大“一年三问一评议”等基层创新探索实践力度。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不放松,善于问计民心民生大事,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坚持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提升,不断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做强做优品牌特色工作,有效提升县乡人大工作实效。三要更加重视加强党委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领导。坚持党委工作与人大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基层党委要善于向人大出题目、交任务、压担子,定期听取人大工作专题汇报制度,选优配强人大干部,加大经费保障力度,夯实工作基础,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

  揭牌仪式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罗娟、吕业升,秘书长王波等参加活动。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