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人大代表就降低制造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

2018-07-02 15:06 来源:南方网

  6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人大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座谈会。田中华、方健壮、蒋伟楷、宋旭彬、冯旭初、陈东平、关正生、肖维明、麦荣华、林树华、刘涛等11位省人大代表就"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降低用地和物流成本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约见省交通厅、省国土厅、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等国家机关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李茂停主持会议。

  省人大代表就"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降低用地和物流成本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

  2017年8月,省政府出台《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实体经济十条"),是广东近年来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最大的重要政策之一。据悉,实体经济十条实施至去年底已为企业新增减负约621亿元。过去近一年里,11位省人大代表多次调研政策落实情况,并在政策实施一年之际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以推动"实体经济十条"措施更好地落实。

  田中华等省人大代表在会上提出了物流成本和用地成本较高以及高技能人才供给缺乏等制约实体经济发展问题。在物流成本问题上,省交通厅负责人表示,降低路桥通行费对于降低企业运输成本具有一定积极作用,下一步将调整完善路桥通行费减免优惠措施,到2018年底前,全省实行货车通行费八五折优惠的高速公路里程将超过5500公里,还将推进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试点工作,研究推进对"交通量分时段差异明显路段"、"交通量差异较大相邻平行路段"、"交通量明显低于设计能力路段"等试点差异化收费。

  黄业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参加广东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主动性,齐心协力,密切配合,持续发力,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切实抓出成效。

  黄业斌强调,要按照省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推动实体经济进一步降低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将在实践中行之有效的降低制造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和成功经验,以地方法性法规的形式加以明确,增强政策措施的执行力和强制力。要强化监督,综合运用听取专项工作报告、询问、代表视察和代表约见等形式,强化对推动振兴实体经济、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方面的监督,督促省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着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和工作热情,推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有关措施落到实处,营造有利于我省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营商环境,促进我省实体经济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