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和国有资产监督工作

2018-07-27 08:28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7月26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对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监督的意见》精神,研究关于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方案,听取关于建立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党组织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自觉接受监督,自觉做清正廉洁、勤勉尽责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五个必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省委有关文件要求查找问题,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有关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要求,推动建立全省上下一盘棋,全口径、全覆盖、全方位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要做好全省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座谈会的相关筹备工作,推动全省县级以上地区建立和实施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要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配合,不断健全和完善人大国有资产监督机制,为我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听取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有关批示讲话精神和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培训班精神以及贯彻实施意见的汇报。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