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太阳照常升起

2020-04-26 09:23 来源:南方网 许萌萌
.

  

  南方网(记者/许萌萌)广州是一个特別有烟火气的城市,在这里,让我感觉没有什么比生活更重要。

  早上有治愈的菜市场,惬意的早茶,地铁上睡眼惺忪、努力拼搏的人。夜晚有活力的喧嚣、充满诱惑的美食以及灯光照亮着的喜怒哀乐。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繁华喧嚣的广州变得安静而陌生,但安静之下一直积蓄着力量。

  随着复工号角的吹响,城市日渐苏醒。珠江新城穿梭的车流、三号线地铁拥挤的长队……过去熟视无睹的生活片段,如今再见到,内心更多的是欣喜。因为我们知道,熟悉的广州又回来了。

  再走在广州的大街小巷,我们都变得不一样了。 突然看清,原来熟视无睹、零零碎碎的生活片段所组成的平凡皆因幸运,原来年华渺小,人生却很珍贵;也明白,越是接近胜利,越要小心谨慎,因为我们皆知曙光来之不易;带着每一个值得铭记的瞬间继续前行,我们在这座城市认真生活,就是热气腾腾。

  如今,疫情并未结束,广州的防控与复工仍在有序推进。戴着口罩、经常测温、隔位就座……这样小心翼翼地防护还要继续,还没有到懈怠的时候。

  在这努力坚忍的氛围中,务实的广州人,依然忙忙碌碌。口罩之下,一切都在继续。

  出品:南方新闻网

  策划:申晨

  协调:陈诗洋 王曦晨

  脚本/配音:许萌萌

  摄制:张琪达

  海报设计:武君丽

  素材提供:刘大神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