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去佛山,在叶氏咏春拳中用精气神打开新一年

2021-02-11 12:07 来源:南方网
.

 

  摊、掌、膀、伏、抌、捶,在佛山叶问咏春崇华拳馆,董崇华刚柔并济的咏春拳迅速击中木人桩,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不禁让人想起了一代宗师叶问。

  在“武术之乡”佛山,叶问是家喻户晓的咏春拳体系开宗立派人,他把咏春拳文化散播到世界各地,世界著名武打巨星李小龙正是叶问的学生。董崇华从小就崇拜李小龙,因为李小龙,他走上了习武之路,并从福建来到佛山,师从叶问后人叶准,成为叶问第二代传人。

  春节前夕,作为李小龙的影迷,居住在深圳的英国籍视频博主LeeBarrett也慕名来佛山“拜师学艺”。在董崇华的指导下,他现场体验了一把咏春拳。

  今年留粤过年,我们一起一观咏春拳,一探中国武术文化中的博大精深,过个有精气神的牛年!

  【非遗链接】

  咏春拳扬名于佛山,是颇具特色的南拳拳术,其内容主要包括“小念头”“寻桥”和“标指”等。叶问是咏春拳体系的开宗立派人。2020年,佛山咏春拳也成功入选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策划/统筹:申晨 王凯

  脚本/采访:李润芳

  文案:许萌萌

  摄制:李江锐 张瑞霖

  设计:曹雅琴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